close

這篇主要是聊聊第3年的補習班,高x補習班

比起建x、三x這些老牌補習班,相對規模較小,且面授班只開在中南部

雖說後中的一些基礎是前兩年在建x打下的

但知識的穩固跟實力的提升,我想高x補習班確實給我許多的幫助。

以下是這一年我在高x上課的心得,會在參雜一些當時念書的方式

或許或寫得比上一篇詳細,畢竟才剛考上,記憶猶新XD

 

*國文-簡正老師

    老師有多年上課經驗,所以上課十分有條理,只要跟著老師按部就班學習,便可建立起國文的基礎,在上課文時也會要求我們朗讀課文,除了知道每個字的讀音外,也可以快速瀏覽過剛剛上課的重點,整體來說老師編的講義已經十分完善,題目量也很充足,建議大家每次上完課除了複習外,在下次上課前將前次的題目全部寫完、訂正後(包含當次上課發的練習題),下次上課就可針對不會的問題詢問老師,不要累積到後面才寫。

    此外,老師推薦的國文解題制霸國文解題攻略,每天自行規劃時間寫1~2回,長期累積下來就可以有一定的國文實力。作文的話也不用擔心,老師課堂中會提到作文技巧,考前會幫忙抓題目。總而言之,在國文的準備只要跟著老師腳步就沒問題了。

 

*英文-張文忠老師

    我想英文大概是大部分考生最頭疼的科目了,張文忠老師也算是滿直接的老師,上課十分有趣,文法也教得清楚明瞭,閱讀會帶著大家分析句子、列出同義字,作文也會寫出架構讓大家知道如何下筆,所以上課一定要認真聽。除此之外,每天自己安排30~40分鐘背單字,將老師發的格林法則反覆看熟,文法就跟著老師的進度練習課本題目,閱讀的話,是按照老師的建議將補習班發的閱讀測驗上下本1天寫2,總之讓自己每天接觸英文,比一次花很久時間唸有效,也要讓自己習慣閱讀長篇文章,快速找出重點。

 

*化學-李鉌老師

    李鉌老師上課輕鬆有趣,除了講解觀念之外,也會帶著大家解題,對於提升答題速度滿有效的,課前也會小考幫助大家更加熟悉上課內容,只要將觀念融會貫通、公式記熟、熟悉各種題性,便能得分。老師在上課時也會提醒大家回去該怎麼複習。

    基本上當天上完課到下次上課前最好要把題目都練習完,每次上課前也花點時間先預習下次上課內容,當老師上完一個單元時便練習百分百(分章歷屆試題)的題目及另一本內轉的題目,我自己是會在模擬考前儘量將百分百及內轉題目再練習一次,考前再針對前面寫過不熟或寫錯的題型再寫一次,除了分章的練習外,真正考試前一定要多寫幾次考古題,除了熟悉每間學校考試方向,也避免自己只會寫分章試題,觀念混在一起卻寫的不順手

 

*有機-潘奕老師

    有機這科我想也是許多人的罩門,在開始上課前我建議花時間去試聽各個老師的教學方法,雖然網路上有許多人分享每個老師,但自己去試聽找到最合拍的老師很重要,老師的教學你能理解,那在學習這科上會事半功倍。我當初想上現場課,在試聽了潘奕老師的課後,覺得OK,便選擇潘奕老師。

    老師的有機機構畫得非常清楚,雖然有時上課速度會稍快,但將筆記完整整理完,自己回家多複習幾次後便能理解老師上課的東西,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有機這科無非是基礎打好(比如畫共振、酸鹼)、勤畫機構(自己要畫過才有印象)、多寫多看題目,久了對於各種題型自然會反應這個產生機構什麼產物,後中有機考試都是選擇題,不一定要完全理解反應內容,只要記住重點步驟和最後的產物即可。

    不過潘奕老師的講義十分簡潔,建議上課要好好做筆記,自己整理重點,事後念的時候會比較輕鬆,講義後面附的題目有很多研究所及英文題,可以搭配其他老師編的分章試題寫會更好,我自己當初只寫老師降奕後面的後中題目,再加上梁傑老師的分章試題,就很足夠了。

    與普化一樣真正考試前一定要多寫幾次考古題,除了熟悉每間學校考試方向,也避免自己只會寫分章試題,觀念混在一起卻寫的不順手。

 

*生物-黃彪老師

    黃彪老師的講義非常精美,全彩印刷,除了輔助學習外,也讓這科變得更加生動有趣,文組的同學也不用擔心,老師由淺入深的教學讓第一次接觸生物的同學也能聽懂,每個單元裡也會附上相關的歷屆試題讓同學練習。上課會寫板書幫助同學快速整理重點,建議要認真抄筆記,回去複習時配合課本文字及圖表,長期累積下來生物便可有一定實力。

    我自己當天上完課一定會把筆記整理完,並把課本的習題寫過一次,下次上課前除了再次複習筆記和講義外,把習題再做過一次,不會的下次上課問老師,另外老師還會發一本奪標生物題本,題目非常多,如果有時間建議跟著進度寫完,並在模擬考前再複習一次,真正考試前針對錯的題目再看一次,除此之外考前也要反覆將課本及筆記的重點看熟。

 

*x補習班

    學生沒有其他兩間補習班多,但相對的同學之間的感情比較好,在這裡補習的一年裡受到了很多同學的幫忙,無論是討論題目、抒發心情或是一起運動,都讓我苦悶的考生生涯增添了樂趣。老師也很關心大家的學習狀況,除此之外,人少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櫃台可以針對我們的問題做及時的反饋或改善,雖然設備沒有大的補習班好,流程上也比較沒有一定的SOP,但老師、櫃台跟學生之間多了另一份人情味。

 

以上就是我上課後自己的一些淺見,其實無論任何補習班都有上榜的人,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念書習慣跟與老師的合拍程度,希望大家都能到最適合自己的老師,順利上榜~ 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士後中醫 考試 補習班
    全站熱搜

    菜鳥中醫學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