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這裡是阿布,2016年投入學士後中醫考試,在2019年考上,希望自己的切身經驗可以鼓勵同樣深陷考試中的考生。

這篇主要是想聊聊我自己的補習經驗,多少提供給大家參考w

但是我還是想說,無論選擇哪間補習班、哪個老師,都得自己去試聽或是看看環境

一味的聽信大家推薦的神人老師,對於自己的學習不見得有幫助

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比名師重要

畢竟每個人的程度和念書方法都不同,適合別人的老師不見得適合自己~

以下正文開始

-------------------------------------------------------

我考試的第1跟2年在台北建x補習班,第三年在台中高x補習班

為什麼選擇台北補習是因為大學在北部念書,而親戚家剛好也可以借住,省了一筆房租

至於為什麼第3年要從台北換到台中,只是因為親戚家的小孩回來,不方便我繼續借住

所以回到台中離家較近的地方補習

那先說說我的背景好了~ 我是桃園某私立大學醫學院畢業,高中念的是三類組

 

當初會選擇建x補習班是因為在私醫後中考試,他是非常老牌且大間的補習班

那應該會有人想問為什麼不選另一間同樣有名的三x補習班

其實單純只是因為我大學時期有去問過三x補習班

當時的櫃台人員讓我印象不是很好

爾後我便決定再怎麼樣都不去那補習(苦笑

當然三X補習班也有相當優秀的老師

我也有朋友是在那裏考上的

所以純粹只是我個人問題而沒有選擇三x

 

接下來我會就我第1.2年補習的記憶聊聊建x的老師

(當然因為也有點年代了,所以可能不會講的很詳細….)

PS 我個人傾向面授課程,因為可以鞭策自己也比較能跟著進度念書

所以以下大部分都是面授課的心得,視訊課會特別括弧寫出

[第一年]

*國文-楊仲達老師

那一年是楊老師第一年在建x上課,所以可能在上課速度及進度上無法準確的拿捏,但無庸置疑的他是位非常認真且熱心的老師,會詢問我們上課速度O不OK,也會有許多補充教材讓大家閱讀,對於文章的典故會以故事方式講給大家聽,方便大家記憶,課後有問題老師也熱心解答,還會找出處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作文的話老師給的回饋也很多,整體來說上了一年的國文感覺獲益良多,不過上老師課的同學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有許多補充資料還要配合課本進度,後期上課時間會拉長,也可能會加課(笑

*英文-馬芸老師

先跟大家說….我英文不太好,對於英文老師能給的心得不多,馬芸老師上課滿有個人風格的,言詞比較直接犀利,文法的話會給你一套公式,就是文法的整理,記下來看到題目就直接套用,其實滿方便解題的,單字會有一本單字本,要按照自己的進度反覆複習,閱讀的話會帶著同學看文章,分析句子,作文我已經失憶了…. 抱歉orz

*化學、有機-洪亮老師

是一位在補教界很久的老師,上課的板書很多,但對於沒接觸過化學跟有機的同學是很適合的入門老師,因為老師的基礎教的很紮實,不過對於有點基礎的學生可能會覺得上課速度偏慢,有問題拿去問老師也都很有耐心的解答。

*生物-張劍鴻老師

當時好像也是張老師第一年上課,第二年老師去生孩子了所以沒有教課,張老師是相當活潑可愛的老師,板書很漂亮(據說現在改成ppt上課),因為是護理出身的,所以生理學部份十分強大,上完課也都會留下來讓學生問問題,整體來說也是適合沒有接觸過生物的學生,可以先打下基礎。

[第二年]

*國文-楊仲達老師:同上

*英文-旋元佑老師(線上)

因為台北沒有面授,所以當初是上旋老師的視訊課,老師偏向從句子解釋文法,假設語氣會畫時間線給你,教你不同的假設怎麼改,會先寫最一般的句子,再教你怎麼簡化或是倒裝,當初是上10堂單字、10堂文法、10堂閱讀+寫作的樣子,一樣對寫作沒有什麼印象了…..

*化學-洪亮老師(同上)

*有機:梁傑老師

第一年有機聽完對於整個架構有點基礎,卻還是模糊的,第二年我便去聽了梁傑老師的課,老師是用ppt上課,有自己的一套講解方法,分章試題詳細的列出了不同的題型讓你練習,對有機的幫助滿大的,對於有機這科我只能說,多聽、多寫,久了就會有概念:什麼反應會得到什麼答案,什麼試劑的反應是什麼。

*生物:曾正老師

剛開始聽老師的課有點不適應,因為上課速度比張老師快,整題的難度、廣度也提升,老師在分生、遺傳、生物技術非常厲害,在有了生物基礎之後,會讓實力提升很多,不過上課會有一些英文的專有名詞和筆記,後中學生需要花時間習慣。

*建x補習班

學生多,課程種類多,好處是教室、設備有一定規模,補課預約系統也十分完善,缺點是因為學生多,教室較壅擠,坐後面的視野不好,有課程及各種問題比較無法及時得到反饋。

以上是我第1.2年在建x補習的心得,第3年的高x補習班會在下一篇在聊

以免篇幅過長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士後中醫 考試 補習班
    全站熱搜

    菜鳥中醫學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